信息详细

顾客至上的网销策略

2016年5月10日  810次

吃一堑长一智。2014年,太平桔在网络热销,这得益于消费者至上的营销策略。对桔子先进行筛选,大小必须一致,然后放在包装盒的网格里,外包装盒经过精心设计。发货前的所有准备工作都细心细致,而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


在农产品电子商务化的过程中,王军龙认为农产品电商起步之初,要牢牢把握三点,而这三点无疑都把消费者奉为主角。


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去找适合卖的农产品。“举个例子,松树上面一根一根的松针,有没有地方把这个作为特产宣传?肯定没有。但是丽水有不少的网商卖这个东西,卖得还不错,一斤卖6块钱,有个小姑娘在家里专门卖这个东西,她老爸天天给她在山上拔松针,她卖完之后,告诉老爸,今天10斤、20斤,她老爸就去山后面拔松针,还不要成本。”王军龙说,所以并不是说当地最有名的就一定是最好卖的,消费者有需求的才是需要去挖掘和卖的商品。


二是把自己当做消费者去考虑问题。那么,怎样把自己当成消费者去考虑呢?“一次我去讲课的时候,两个做网商的朋友跟我说,老师,我们家的豆腐乳为什么卖不出去,我上网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王军龙说,他们卖豆腐乳都是6瓶一箱卖的,可是没有人愿意一次买6瓶豆腐乳回家。以制造商来说,一次卖600瓶更好,可消费者不买账。这是做电子商务销售的时候,必须要去考虑的一个事情。


三是一定要在购物的过程中让消费者愉悦地购物。怎样让消费者愉悦地购物呢?王军龙说,就是用超出消费者想象的服务和体验,这也是在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怎么通过服务来区别产品的价格和它内涵的一个过程。


“人们说要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愉快的购物,安全、信任是非常重要的。福建有很多退伍军人创业店,店铺里放军装掌柜的照片,然后每个产品都有一本退役士兵的证书照片放在上面,来告诉大家,我们是忠诚的人,我卖的东西一定是好的。这方式虽然很草根,但是在互联网上很能解决问题。”王军龙进一步陈述道,“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个性化需求,过去以卖方市场主导的销售模式逐渐转向买方市场——客户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但我们大多数生产者,尤其是农户还不习惯于直接面对消费者。因此,要增加农民的收入必须要先改变农民的思路,还要做绿色生态农产品的私人定制。”


当然,有了顾客至上的网销策略,许多电商更是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可是农产品电商运营困难依然是行业现状,一些农产品“触电”之难点还依旧是软肋,那么,未来该如何走出发展困局?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