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沈阳技师学院简介

2016年5月10日  4250次


沈阳技师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辽宁省政府批准的以培养高级工和预备技师为主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集职业需求预测、职业培训、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职业培训基地。我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点院校,辽宁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辽宁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同时也是沈阳市唯一一家政府举办的技师学院。


学院始建于1982年,现由总校、大东校区、沈河校区等三大校区组成,建有数控、机械、汽修、焊接、烹饪、计算机中心等各专业现代化实训场地,拥有满足各专业教学和实训需要的一体化教室。学院现设机械工程分院、现代服务分院、交通运输分院、软件工程分院等四大分院,在校生6000余人。其中,机械加工、汽车运用与维修、物流管理、烹饪等专业是省、市品牌专业,我校更是这几个品牌专业建设牵头校。我校的软件开发、动漫设计专业被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立为“辽宁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定点培训专业”。2007年起学院承担我省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就如何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作为一个专题组织调研,并成立了退役士兵培训大队,按部队院校管理模式进行教育管理,聘请多名部队懂教学、会管理、能吃苦的团职以上自主择业的军官担任退役士兵培训大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在培训大队管理机构中设置大队长、政委,按退役士兵学员的培训专业下设中队和区队。同时根据退役士兵自身特点,为学员“量身订做”教学计划。开班前,学院培训大队教学部对每一名退役士兵培训学员的文化基础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进行专业导向和就业指导。教学部选派优秀的理论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为退役士兵培训各中队授课,按照企业用人标准和技能水平培训学员,在教学中,突出一个“实”字,讲究一个“用”字,做到按“订单”设专业,按需求设课程,让培训学员感到学到的技能实在、有用。


今年,是我院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第九年,在过去举办的16期退役士兵就业与技能培训班,培训退役士兵学员约4000名,专业涉及机加、数控、焊接、钳工、汽修、电工、烹饪、车工、计算机网络工程、动漫设计等,学员的考试和技能鉴定合格率达到了100%,就业率98%以上,企业与学院的“用工订单”接连不断。经统计,已有约30名学员被提升为组长、班长、段长等,还有学员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另有 40余名学员被企业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成为企业的骨干和栋梁。由于我院在退役士兵就业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上的突出贡献,被省军区、省民政厅、省双拥办等部门授予“辽宁省爱国拥军示范学校”的光荣称号。


学院倾力办好“人民满意学校”,打造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的品牌,为社会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十余万人,就业率达98%以上。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得到党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胡锦涛、吴邦国、朱镕基等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及闻世震、陈政高、曾维等历届省、市主要领导均先后来学院视察,对学院的培训与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