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民政部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窦玉沛率队到三军仪仗大队走访慰问

2017年1月6日  1139次

8月1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大队走访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窦玉沛代表民政部、全国双拥办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赠送慰问金。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孙桂歆出席慰问活动并讲话。

在走访慰问中,窦玉沛对三军仪仗大队的全面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三军仪仗大队是一支任务繁重、广受瞩目的窗口部队,永争第一、作风过硬的标兵部队,团结和谐、成绩显著的功勋部队,践行宗旨、无私奉献的爱民部队。民政部肩负着双拥共建、抚恤优待、烈士褒扬、军人退役安置等重要职责,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责无旁贷。今年上半年,拥军优抚安置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一是双拥工作蓬勃开展。7月29日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必将在全社会掀起新的双拥热潮。二是优抚安置政策创制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围绕双拥工作、军休安置、军供保障相继出台了多个指导性文件,特别是正在推进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对全方位提升拥军优抚安置工作科学化水平、支持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三是优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下大力优化待遇标准体系、健全服务保障体系,落实抚恤补助资金首次超过400亿元,确保882万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医疗待遇落到了实处。四是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扎实推进。配合军事人力资源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大军人退役安置力度。加强退役士兵安置的有关政策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组织实施军休工作改革论证,顺利下达2016年军休干部安置计划。积极配合军队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无军籍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窦玉沛强调,民政部、全国双拥办将紧紧围绕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配合和支持。

窦玉沛祝愿全军和武警部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希望三军仪仗大队全体官兵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整齐的步伐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抚安置局局长包丰宇,副局长李桂广、李敬先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