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当兵吧!2021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已开通!

2020年12月14日  829次

广大青年朋友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全军部队闻令而动、英勇战“疫”,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忠诚与无畏。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卫戍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兵役征集,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2020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了95%,其中本科生超过征集数量的一半,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把从军报国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


在北京市出台复学升学、就业创业、定向招聘、经济补助等多项惠军惠民政策的基础上,今年首次对各区政府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考核;首次会同市卫健委依托市卫生综合统计信息平台对应征青年隐性疾病和就诊信息进行大数据筛查;首次将从北京市入伍的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的举措形成文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叫响了“你为祖国尽忠,我替军人尽孝”的口号,在全社会形成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广泛价值认同。


目前,2021年度征兵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已经正式开通(https://www.gfbzb.gov.cn/),或微信报名可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ID:zgmb66720726),希望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报国,相信大家通过如火军营的淬炼,一定能够收获一笔宝贵的财富:


政治上有进步。投身军营,你们是祖国的钢铁长城,锻造团结协作、严格自律的优秀品格,练就不畏艰难、永争第一的过硬本领;复学返校,你们是品学兼优的骨干;步入社会,你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多年来,首都广大青年携笔从戎,在祖国的千里边防、万里海疆、大漠雪域处处留下闪光的足迹,频频传来立功的捷报,涌现出亚丁湾护航《红海行动》的原型“北大才女”宋玺,西北防线的戍守者、边关村民的“翻译家”叶热托里肯·巴达义,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首都广大官兵等一批文能安邦、武能定国的先进典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诺言。


学历上有提升。我们会同市教委出台《关于做好专科学生退役后免试专升本工作的通知》,规定专科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包括在京就读的外省(市)生源、在京外就读的本市生源,服役期间被评为一次“优秀士兵”的,可免试专科升本科。根据教育部2020年11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2022年起普通专升本可免试招录退役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5000人逐步扩大至8000人,部分首都高校在国家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出台退役大学生士兵推荐免试读研等政策。


就业上有保障。我们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教委等军地职能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规定每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岗(职)位数量不低于当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非京籍本科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完成学业并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工龄。目前,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局为今年符合条件且有意向参加考试的16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125个公务员职位,计划招录210人。近年来,我们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1.5万余个定向招录(聘)岗位,近6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实现就业,成为北京市基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经济上有优待。义务兵服役期间,经济优待由义务兵优待金、学费补偿代偿、自主就业经济补助、服役津贴和退役金四部分组成。其中学费补偿代偿、服役津贴和退役金分别由国家、军队发放。义务兵优待金、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由北京市各区人民政府发放。根据《北京市义务兵优待金发放管理办法》规定,义务兵优待金按照上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水平发放。自主就业经济补助按照部队规定退役时间的上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2倍标准发放,士官在义务兵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服役时间增加1年,增发5%。学费补偿代偿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朋友们,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希望广大有志青年扛起时代担当,把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相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敢接受祖国挑选,积极投身火热军营,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守护家园,奏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人生的青春乐章。


亲,加入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努力,和我们一起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稿件由北京市征兵办提供,白斌推荐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