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2020年11月19日  1750次

10日,鞍山火车站,今年入伍新兵启程。
10日,我市欢送新兵入伍仪式在鞍山火车站举行。我市今夏征集的新兵当日全部运送完毕,前往祖国各地。

10日上午,今夏入伍的新兵在鞍山火车站广场集结,欢送仪式在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内举行。穿上军装的小伙子们精神抖擞,列队整齐。不少家长和亲属们站在远处看着即将踏上列车的孩子,挥手告别。今年我市征集的新兵包括海军、陆军、空军、武警和火箭军等等,将前往全国各地。

今年我市征兵的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进行大学生征集,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生适龄青年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进行了征集。从今年我市征兵的情况来看,整体身体素质不错。不少高学历青年应征入伍。

18岁的孟笑然是新兵中的一员。孟笑然小时候父母就都不在了,由姑姑们将他抚养长大。说起入伍,孟笑然说,他的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他虽然没见过爷爷,但是姑姑们从小就给他讲爷爷的英勇事迹。他从小就有志向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今年征兵开始,他主动提出要参军。在新兵奔赴军营的前一晚,孟笑然一夜未睡,姑姑们给他加油鼓劲,他也向姑姑们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姑姑们给他准备了生活用品和南果梨及月饼。10日,孟笑然与其他新兵一起踏上了远去的火车奔赴军营。孟笑然说,他不怕吃苦,未来争取在部队留下来。“好男儿就要去当兵,为祖国的国防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