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朋朋双拥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9年11月1日  995次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鞍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向退役军人、鞍山市朋朋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征授予“朋朋双拥志愿服务队”旗帜。自此,在王征的带领下,“朋朋修脚”这支公益大军再添新荣誉,公益行动再增新动力。


王征出生于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农村家庭,父亲曾是一名老兵。受父亲影响,他光荣入伍,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退伍后,自主择业的王征不负军人使命,发扬长征精神,从脚底板下做文章,带起了一支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修脚大军,并带领这支队伍成为拥军优属的志愿服务骨干力量。为表彰王征的突出贡献,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授予他“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在此之前,王征还因社会贡献被授予 “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辽宁省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鞍山好人”“鞍山市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鞍山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辽宁卫视、鞍山日报等多家媒体均专题报道过他的创业故事及志愿服务经历。


2005年,退伍返乡的王征退役不褪志,发扬老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头扎进当时还属冷门技术的修脚行业,刻苦钻研,创立了鞍山市朋朋修脚服务有限公司 。事业有成的他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的身份,对退役军人优先录用,减免学费,建立起部队的双争制度、红旗榜等多项军事化比拼制度,提高了整个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殊的军旅生涯,使王征成为了退伍军人的创业榜样,帮他们找到了奋斗的方向。目前,朋朋修脚已有300多家连锁店,扶持创业青年1000多人次,其中有近百人为退役军人,一批复员后没有一技之长的退役军人在他的带领下走上了致富之路。


退伍不褪色,王征始终有着浓郁的军营情结,积极参与为现役、退役军烈属修脚等公益活动,三军仪仗队、各地干休所、光荣院等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此后,王征发起成立了朋朋爱心服务队,积极拥军优属、回馈社会。10多年来,王征每天平均至少服务2小时,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7000余小时,捐款捐物价值总额110余万元。在他的带领下,朋朋爱心服务队先后组织爱心服务342场,参与志愿者3526人次,服务人数达6886人次,并由月月做奉献调整为周周做志愿。关爱现役退役军人项目受到了新时代全国学雷锋典型郭明义的支持,前进的步伐更加有力。


无论是在军营、创业路上,还是在志愿服务中,王征处处展现军人本色。他常说,是军旅生涯铸就了他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那是他一生的宝贵财富。他以模范行动和奉献精神,展示了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的美好形象、动人风采。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