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岫岩县2020年退役军人 适应性培训工作总结

2020年11月2日  6380次


金秋九月,2020年度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帮助退役士十兵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自身能力,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岫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0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40余名退役士兵开展适应性培训,为期5天。


2020年10月26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爱民作开班动员,希望广大退役士兵“退役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通过培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继续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未来的就业创业中去。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孙爱民做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共开设12门课程。培训课详细解读了退役军人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针对新形势下退役军人的需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适应调试、行业前景分析、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指导、职业技能解读、创业风险警示等课程,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最美退役军人王征做报告


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都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克服个人和家庭存在的困难,坚持学习,做到了不缺课,不迟到,课后认真整理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值得表扬。培训班为我们退役军人的相识相知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提供了广交朋友、沟通交流的契机。在紧张的培训中,增进了战友之间的了解,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加深了战友情、同学情、兄弟情,至深至爱,至诚至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关贵权做总结讲话


通过这次适应性培训大家都很好地调整了心态,端正了思想。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心理调适期,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心态上得到调整,使我们坚定信心地保持一个军人应有的进取心、自信心和平常心,在今后新的岗位上发挥优势,再创新的业绩。


培训工作已经结束,面对当年响应号召去部队保卫祖国,到如今回地方建设祖国的角色转变,适应社会发展形势,完成由国防建设到经济建设的岗位转变,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生活和工作中,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把握机遇,爱岗敬业,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岫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30日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