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鞍山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2021年10月15日  681次


10月15日,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在胜利宾馆举行。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开设了“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3个赛道,通过“5分钟演讲推介”的形式进行。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登台,就项目背景、需求分析、任务目标、实施方案、可行性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展示。场下观摩人员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每每到达演讲高潮时刻,现场掌声接连不断。


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最终,《辽宁金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余温利用供热”》项目荣获新兴产业一等奖,《辽宁汤岗子龙清泉水业有限公司“包装应用水生产制造”》项目荣获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一等奖,《辽宁富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糯氏无皮鲜玉米果胚”》项目荣获现代农业一等奖,《军众(鞍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无人机应用及运维中心”》《闯盛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 “南果梨坨生产”》《辽宁德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智慧消防在智慧城市的应用”》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历时近1个月,采取现场线上报名、同步宣传、集中评审、归口推荐的创新模式进行。参赛对象主要为全市范围内的各类退役军人创办实体和退役军人初创团队,涵盖了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生活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较强的产业,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


据悉,为让优秀项目落地,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政策、税收和宣传推广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同时,还将推荐获奖的三名团队继续参加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并及时进行项目跟踪,为其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相应服务。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