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鞍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2月30日  981次


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传播退役军人正能量。12月28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鞍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已揭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批示,加强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思想引领,广泛传播退役军人好声音、正能量,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动员更多的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按照中央、省委学习贯彻“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活动部署,今年下半年,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鞍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退役军人中开展了“鞍山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中省直等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共在全市挖掘推荐优秀退役军人50余名。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基层推荐、走访调研、纪检监察机构审核、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重重选拔,最终李昌言、邱玉君、刘本成、庞明、姚忠军、王大伟、毛振杰、刘勇军、鲍思成、吕留军、黄文渊、刘德阳、张伟刚、蔡亮、孙震、郝鹏、王金欧等17名同志脱颖而出,被授予鞍山“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17名最美退役军人中,既有深耕公交一线的公交车司机,也有在专业技术岗位孜孜以求的技术专家;既有在市场监管宣传部门有着优异表现的公务员,也有自主创业的企业家;既有被选派到基层一线任职驻村第一书记,为农村人口脱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作者,也有在政法、消防一线努力奋斗的贡献者。他们的事迹真实、感人,他们为维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甘于奉献,在新冠疫情中奋勇争先,他们虽然离开部队,但时刻不忘军人本色,在新岗位上再次创造出闪亮的人生价值。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这些“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鞍山“最美退役军人”人选名单

李昌言 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离休干部 

邱玉君 鞍山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刘本成 鞍山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 

毛振杰 鞍山市卫生健康委专员 

姚忠军 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宁远派出所社区民警 

庞明 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科员 

王大伟 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科副科长 

刘勇军 鞍山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长 

鲍思成 海城市中小镇朱家子村党委书记 

黄文渊 鞍山市交通运输集团三队驾驶员 

吕留军 鞍山千山风景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 

刘德阳 鞍钢集团保卫部内保一大队大队长 

张伟刚 鞍山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 

孙震 辽宁伟昱管道有限公司负责人 

蔡亮 鞍山市机关行政保障部部长 

郝鹏 国家电网台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 

王金欧 国家税务总局岫岩满族自治县县税务局纪检组长
                          



                                             

                                            作者:杨峰 责任编辑:王珏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