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从被品牌放弃到放弃品牌-------鞍山启正轮胎化蝶之路

2018年8月6日  1048次

崔克,1958年生,1978年11月-1981年1月 于81601部队服役。

中共党员,现任鞍山市启正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铁西区政协委员。

天道酬勤,总有实现理想的时刻。经历了失败,总结了经验,终于在一次次勤劳汗水的浇灌下,于1994年正式成立了鞍山市启正轮胎有限公司。

 

1999年开始向代理品牌进行转轨。在几代人的努力开拓中,从双星、韩泰、赛维、银石盾、锦湖、横滨、兴源、国宝、平安路、胜业……从被品牌放弃到放弃品牌,从市场危机处理到处理市场危机,从30多用户拓展到300多用户,启正公司一次次的破茧化蝶,用坚韧的毅力,顽强的意志,建立了一条从融资到管理,从营销到人力,从物流到质检的属于自己发展的轮胎之路。

 

2009年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断加深,与众多代理商一样,启正公司也开始面临市场带来的激烈竞争,下游投放成本不断加大,资金链再不显得充裕,销售利润血拼的若隐若现,举步为艰,深陷泥潭。寻找全新的运营思路,维护市场份额的稳定,保证资金流的良性循环,利润上的运营保证。都让我不断的挣扎与思考,一个大胆的尝试开始了 。

 

2009年4月我公司斥资4700万,在鞍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厂房,并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的万方公司合作高性能橡胶循环再利用项目。通过该项目全方位合作,为我公司探索出一条从轮胎翻新产品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及最终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的产业链。秉持着以高效、节能、环保的经营目标,依托万方公司在全国及全球合作的高性能橡胶循环再利用项目平台,也使我公司的轮胎翻新项目朝着良性循环的方向想发展。

 

作为企业,我们应当要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发展环保技术,重视生产全过程的污染防治,推广清洁生产和绿色技术,使用清洁能源建立生态化生产体系,积极向绿色产业转移。调整结构,优化工艺,生产环境友好型产品。努力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

 

我希望有更多企业注意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企业万不可只看眼前的经济效益,而忽视长远利益,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才是一个企业长久发展之道,这也是一个企业的责任与义务。环保的道路很长,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摸索着前行,也许前路坎坷,但我不会停止。毕竟环保人人有责!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我要有这样的觉悟。

 

翻新厂健康稳步发展,给了我充裕的时间思考,我逐渐意识到了服务的重要性。于2010年成立了“卡客车轮胎服务中心”,从轮胎销售及轮胎保养,到专业的卡客车车轮的四轮定位,再到动平衡,最后到轮胎维修和轮胎翻新。我公司建立了一整套针对客户服务的完整产品产业链条,真正的把针对轮胎每一步每一项的服务做到尽善尽美,最终完成“一站式“服务。

 

卡客车轮胎服务中心的成功,使我又想做新的尝试,“服务延伸”也一直是我公司永远追求的目标。2014年“邓禄普轿车轮胎服务中心”成功建成,轿车店运营一年,通过店里实际培训使公司销售服务经理对车辆及轮胎有了实际服务经验,运营效果良好。而今,我正在筹备轿车服务中心二部。

 

翻新厂的建立以及卡客车轮胎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但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还给许多待业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这是我很喜闻乐见的。我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党员,能为国家分担就业难题,是我的荣幸,也是分内之事。

 

现今,在稳步发展好自己的企业同时,我更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现有的资源来帮助更多想要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以及迫切想要就业的待业人员。我想尽一己之力,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经济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我也有这样的义务,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中国,解决就业问题任务繁重、艰巨、紧迫。

 

而作为一个企业创办人,我究竟能为迫切想要创业或者就业的人员做些什么呢?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我认为就业的前提是:要有技术,要有工作的能力。技术和能力哪里来?自然是从学习与实践中得来。于是便萌生了想要创办培训学校的念头。创办培训学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培训的内容,就业的方向,学员的素质等等许多问题都要慎重考虑。经过长时间的思索,这一愿景也终于在2014年年末得以实现。

 

2014年鞍山市铁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公司联手创立铁西区汽车维修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本培训基地是由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普惠制定点培训机构。主要设汽车及轮胎修理相关专业。本培训基地将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专业培训,并对培训合格的学员提供技能鉴定并对鉴定合格的人员发放国家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择优推荐工作。

 

为了能保证每位学员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公司除了提供了4000平方米的培训场地外,还出资200万元用于建设培训基地,我希望每一位学员在一个设施齐全的教室和实习场所学习知识,掌握技术。

 

我一直将"面向社会 服务社会"作为办学方针,秉承着“上学=上岗、毕业=就业、技能=高薪”的教学理念,从零起点开始,全心全意将学员培养成多面能手的稀缺综合技能型人才。

 

实践出真知,我最不看好的就是单一的书面教学,所以要求讲师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重点放在实际操作上的教学方式,使学员在实际操作中理解、强化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真正实现学校学习与工作环境零距离。

 

我希望经过系统的培训之后,从我这里走出去的每一位学员,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就业,都是一把好手。不负众望,经过三个月的培训,我培养出的第一批学员在技术与能力上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有的自主创了业,有的出于对我公司的信任,培训结束之后,就留在了我公司工作。

 

除了吸收一些想要学习技能的学员外,当过兵的我,总是有些军人情结,对于退伍兵也总是有着莫名的亲切之感。为搭建退役士兵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还联合铁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展开了退役士兵培训就业洽谈对接会,旨在为退伍士兵提供学习机会,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会议开得很成功,有很多退伍士兵也加入到技能培训的行列中来。

 

培训学校朝着一个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我很是欣慰。看到一批批迷惘不知前程的孩子,通过学习掌握了技术,又因找到满意地工作而露出笑容的那一刻,我觉得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会一直将这个培训学校做下去,我也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家们加入进来,给需要就业的人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说起我的创业经历,其实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的。能为国家多做一点,能为企业多做一点,我乐此不疲。现在的我仍旧一步步努力前行着,前方的道路也许坎坷,但我就是敢于尝试,不怕失败,坚持就是胜利。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