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大学生征兵火热开启!各省市征兵新政速览

2017年5月17日  1010次


一身戎装,紧握钢枪,奔赴火热的军营,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是多少人儿时的梦想,更是咱有志青年的“主旋律”。

当兵,虽然黑了,瘦了,但能让我们更加自信和成熟;当兵,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练出了我们的血性和毅力;当兵,虽然也会想家,但有我们在,祖国和人民才能放心;当兵,一人在外,却能有交心的兄弟、战友,一起为荣誉而战。

毕业季,更是征兵季!以军人的名义,向有志青年们发出邀请,等待你们的加入!


北京市

以征集大学生为主体,新兵入伍补贴涨2.8万

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北京市征兵今年继续以征集大学生为主体,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同时,今年的优待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涨2.8万元,本科生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达到21.4万元。

据悉,凡从本市入伍的义务兵,在两年义务兵期间均可以享受政府发放的经济补助。本科生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标准调整为21.4万元,相应的专科生不低于20.6万元,高中生(职高、中专、技校)不低于18.2万元。同时,大学生兵退役时也将享有一些定向岗位机会。例如去年,市教委为符合条件的399名专科生办理了免试升入本科手续;市人力社保局、国资委为1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兵提供了2000多个定向岗位,远远超出规定的比例要求。通过军地共同努力,去年征集大学生比例达到73.6%。

(来源:首都之窗)



重庆市

大学生征兵比例要达到50%以上

今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达到“双增长一提高”,即:大学生征兵比例要达到50%以上,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9个百分点以上,比去年增加1000人。

要持续狠抓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时间延长至6月底,把各高校作为宣传发动的重中之重,积极营造“当兵光荣、踊跃入伍”的浓厚氛围;6月上旬高考结束后,要集中力量做好高中毕业生的针对性宣传,6月30日前各区县报名人数要达到去年征兵任务数的4倍以上,高校报名人数要力争突破在校男生总数的5%;要突出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保证为大学生入伍优先服务的绿色通道;要根据辖区内高校男生的数量,适当增加高校所在区县的征兵任务。

(来源:大学生征兵网)


河北省

今年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6月底前完成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预定兵工作;第二阶段是9月底前完成高校新生及其他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征集。各高校将设置征兵咨询电话或网上答疑平台,各级兵役机关将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河北日报)


河南省

征集入伍大学生力争有较大突破

去年河南省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大学生征集任务,征集入伍大学生比例达到35.9%,超过上级指导性比例3.9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被评为全国征兵工作10个先进单位之一。

今年河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学校放暑假前,主要做好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先期征集,在毕业生离校或学生放假前完成预定兵,发给预定兵通知书;第二阶段,从7月20日开始到9月底,主要做好高校新生和往届毕业生的动员征集。征集入伍大学生在去年的基础上要力争有较大突破。

 (来源:郑州晚报)


山西省

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要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拿出有力举措为大学生征集、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等,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充分享受参军入伍的政策红利;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征兵环境,尽心尽力帮助应征青年实现从军报国的志向。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

本科生服役两年可补18万

根据义务兵参军入伍政策,服役期为2年,招收对象为所有适龄青年,西安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义务兵服役期间,军地经济补助总计为:本科以上≥196800元,本科生≥180800元,大专(高职)≥160800元,高中生≥124800元,初中生≥112800元。另外从2015年起,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含定向生)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来源:华商网)


湖南省

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大学生士兵试点

此次试点工作将组织省内10所高校,约200名预定大学生新兵与8家企业合作,联合培养优秀大学生士兵征集对象。参与对象必须签订预定兵协议,必须是按照志愿报名、通过政治考核等,有强烈入伍愿望的预征对象。

在今年6至7月,省内试点高校将统一组织预定大学生士兵前往企业实习,让大学生从“学位”通过“岗位”直达“战位”,实现无缝对接,省试点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试点企业组织大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实习结束后,省征兵办将根据实习大学生专业情况,推荐入伍大学生到部队专业对口岗位。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湖北省

逃避兵役登记或影响个人就业求学

《湖北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对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公民,在办理就业、就学、申报出境、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时,有关部门或者单位应当查验其兵役登记情况,发现没有登记或者没有核验的,不得办理有关手续。

从以上可以看出,无故不参加兵役登记已构成一种违法和失信行为,对个人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比较大。依法参加兵役登记,应当成为每一位适龄青年的自觉行为。

(来源:湖北日报)


福建省

出台了大学生入伍“省五条”优惠政策

“去年福建共征集参军大学生6585人,较前年提高了7.2个百分点。”福建省征兵办张翔参谋表示,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入伍将继续享有多项优待政策。

据悉,早在2013年,福建省出台了大学生入伍“省五条”优惠政策,明确了大学生士兵退役后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优惠政策。

征兵办将严格执行大学生优先报名、优先体检、优先政考、优先定兵的“四优先”政策,做到大学生随时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合格一个,预征一个。

(来源:中国网)


江西省

面向高等职业院校设立征兵补偿专项计划

从2017年起,江西将面向高等职业院校(含高等专科学校)设立征兵补偿专项计划,按入伍生数的1.2倍增加相关学校下年度招生计划。

近年来,江西省教育厅出台了多项高校征兵激励政策。2012年以来,省教育厅为11164位入伍大学生补(代)偿学费1.3966亿元。

江西省大学生征兵比例连年增长,2013年36.8%、2014年41.9%、2015年47.8%,今年更是高达49.88%。

(来源:华夏经纬网)



整理 | 解放军报记者部(ID:jfjbjzb)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