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王征:从来不曾忘记“我是一个兵”

2019年7月31日  816次







王征的车里永远会备着一件白色修脚师工作服。他说:“穿上工作服、拿起修脚刀能让我找到最舒服的状态,因为我从来没忘记过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1985年,王征出生在岫岩石庙子镇石佛村。他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18岁那年,王征也成了一个兵。部队新兵训练,他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在新兵连中综合素质排名第一。之后,他入了党,并因表现突出获得嘉奖。
    2005年,王征转业了,虽然不再是一个穿着军装的兵,但不怕苦、敢拼搏的精神却被他一直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回到家乡,因为受限于文化、技术和资金,王征一度陷入了迷茫和困惑中。偶然的机会,王征接触到修脚行业。当时许多人对这个行业很陌生,与他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根本不屑一顾。可他觉得修脚是一门手艺,又能帮助人又能一技傍身。于是,他开始刻苦学习修脚技术。
    2007年,学成后的王征带着父母帮忙东拼西凑的两万元钱,来到鞍山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购置完必需的设备以后,两万元所剩无几。当时他在对炉街道租了个10多平方米的小店面,装修是自己弄的。为节省开支,他买了一个折叠床,白天修脚,晚上就把床支上,直接在店里睡,时常一天只吃一顿饭。王征说,那时候压力大,掉头发、出鼻血是常事,但他从来没想过放弃,“我是一个兵,这些艰难不算什么,一定会过去的。”
    果然,修脚店渐有起色,回头客越来越多。但他没有满足,坚持定期去各地学习更先进的修脚技术,并率先在同行业中把传统的修脚刀改为手术刀,做到专人专用。他还首创了“胶布缠、瓶中装”的刀片处置办法,并在全行业推广,得到了业内外的好评。
    修脚店的生意越来越好,王征没有局限于自己的成功,而开始带动更多人。
    很多退伍兵听说了他,一个带一个都找他学技术,他全部收下,毫无保留。不仅教技术,还把修脚店运营模式教给他们。想开店的,他帮忙筹措资金,全力支持;想在店里工作的,他优先重用,就这样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甚至还有从全国各地慕名来找他的。只要能尽微薄之力,王征一定帮忙。
    经过多年的奋斗和诚信经营,王征扶持青年创业1000多人次,其中有100余人是退役军人。现在,这些退役军人大多数都开了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最近几年,王征以鞍山地区的朋朋修脚为主要班底,成立起朋朋爱心志愿服务队,坚持为老军人、部队官兵和困难群众义务修脚。粗略统计,十余年里,王征个人日平均志愿服务时长2小时以上,累计时长达7000多个小时。他本人相继获得 “辽宁省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鞍山好人”“鞍山市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鞍山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最近,他还被鞍山市推荐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候选人。
    王征说,他始终记着一句话: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奉献;穿上了军装,就要珍惜荣誉;走上了战场,就要冲锋陷阵。这句话给了他无穷力量,指引他勇往直前!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