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礼赞70年》退伍不褪色 永葆军人情怀

2019年9月18日  977次

中国军人有着钢铁般的意志,这彰显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对国家的责任。即使脱下戎装走向社会,他们依旧带着这一身的精神。家住鞍山铁东区的退伍军人李文林,退伍不褪色,在矢志创业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个军人的意志创业,用一个军人的情怀礼赞新中国。我叫李文林,今年32岁,从小就学滑冰。因为这个特长,2005年应征入伍后,我成了一名潜水兵。2008年退伍回到鞍山。我觉得,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脱了军装更要在社会上体现出军人的价值,不能给军装丢脸。于是,我决定发挥特长自主创业,成立了雪魄假日体育俱乐部,带领学员学习滑冰。



当时退伍首先想的是,一个大小伙子,在家不能里出外进,解决一下基础生活的问题,(滑冰)是一个特长,也是喜欢这一项,偶然机会,就把自己喜欢的这项,带点队员,然后成立自己的俱乐部,到现在的滑冰协会。


在部队有幸接触到潜水,在鞍山老两馆有一个五米池子,然后也是游泳圈的一个哥哥,咱们在一起。当初鞍山没有。后期,也给咱们消防特勤大队培训潜水员,还有鞍山市刑警队,打捞凶器物件,还有打捞水下遇难者遗体。



部队当中不仅培养我的技能,再一个性格、还有意志品质、还有实事求是去做事,也影响至今。



记者:刘莹

融媒体中心编辑:韩成成

监制:张弘毅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