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鞍山市“最美拥军人物” ——李用成

2023年8月4日  601次

    

李用成,辽宁宏成供电有限公司辽宁星空钠电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鞍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爱国拥军的信念,致力于服务国防、服务退役军人,先后被评为辽宁省劳动模范、中国双拥年度人物、辽宁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第十五届鞍山十大优秀青年、鞍山市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作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他一直心系国防,勇于担当。他投入大量注册成立辽宁星空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安置退役军人42名,占员工总数的85%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军公司”、“退役军人之家”。

    李用成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打造舞台,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利用促进会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推荐岗位约有4000多名退役军人得到了促进会提供的服务,20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23名退役军人都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并成为创业典型。促进会曾获得“辽宁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鞍山市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2021年11月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

    李用成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位民营企业家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军队的热爱。在他的倡导下,促进会还成立了七支拥军志愿者分队和三支应急救援队伍,拥军志愿服务覆盖社区90多个,参加志愿活动1800多人次。

    他真心关爱军人,不论是现役还是退役军人,当他得知谁家有困难的时候,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想尽一切办法伸出援助之手。截止目前他慰问和帮扶过退役军家庭130多个,累计捐资200余万元。

                             

    2023年7月,经过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鞍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遴选,李用成被评选为鞍山市“最美拥军人物”。

    促进会秘书长李建辉代表理事长李用成参加鞍山市“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