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细

退伍士兵是财富

2016年5月10日  839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目前,全军各部队的退伍士兵正陆续离队返乡。退伍士兵经过部队的培养和磨练,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是经济社会建设不可多得的财富。各地军地有关部门要为退伍士兵的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和优质服务,并将退伍士兵的正能量充分凝聚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贡献。 

 

各地人武部和民政局要当好退伍士兵的“娘家人”。要开设退伍士兵接待室,一个笑脸迎老兵,一杯热茶暖兵心。同时,要对他们的个人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他们的服役情况进行认真核对,对当地政府给他们提供的职业技能培训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各行各业的招工信息要给他们及时通报并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对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要通过一系列深入心田的服务,增强退伍士兵的荣誉感、归属感。 

 

各地军事机关要当好退伍士兵的兵役管理者。退伍士兵回到家乡都要转服预备役,从登记预备役那一天起,军事机关就要强化退伍士兵的国防后备军意识,让他们明确要继续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并适时将他们编入民兵组织和预备役部队,不仅组织他们参加民兵预备役部队的教育训练、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还要充分发挥他们的军事素质优势,让他们在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引导他们继续为国防建设做贡献。要让退伍士兵以拥有军人素质为自豪,以永葆军人本色为光荣,以续写军旅辉煌为骄傲。


各地党委政府要当好退伍士兵的继续培养者。退伍士兵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意识较强,是选拔培养农村和街道干部的理想对象,是巩固基层政权的有生力量。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退伍士兵的继续培养问题,既给他们压担子,又给他们锻炼成长机会,引导他们尽快把军人优良素质转化为地方工作优势,让他们在新的环境中争先创优、脱颖而出,成为基层建设骨干。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