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鞍山今夏征兵 优先批准大学生入伍

2017年1月6日  1175次

昨日,2016年鞍山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2016年我市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今年我市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生入伍。

征集对象年龄看仔细

今年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生适龄青年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今年征集年龄要求,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和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

适龄青年可网上报名

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网上登记后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及其他材料交所在街道办事处(乡、镇)或社区。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6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

今年征兵将在8月1日至8月20日前,组织开展男兵体检和政治考核,8月25日前完成预定新兵并张榜公示,9月1日前完成审批定兵,并办理新兵入伍手续,9月30日前,新兵全部运送完毕。

大学生参军优惠不少

国家为鼓励大学生当兵,给予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优先征集入伍,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同时,享受学费补偿,大学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以及刚被录取的大学新生和往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均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本专科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可直接入学。大学生士兵退役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免初试推荐读研。

入伍后优待政策不少

去年国家进一步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津贴待遇。义务兵第一年每月津帖750元,第二年每月津贴850元。第三年选改士官后,发放工资。下士每月4100元;中士每月5200元;上士每月6100元;并且逐级递增。工资不包括地区、岗位补贴等。义务兵服役期间,入伍地兵役机关和民政部门向其家庭发放义务兵优待金,我市今年入伍的义务兵优待金标准为两年4.5万元。

同时,士兵退伍后还将享受优厚的经济待遇。义务兵退伍可领取退役金和退伍费共计1.3万元;下士退伍可领取退役金、退伍费、住房补贴、养老保险等共计5万余元,中士可领取10万余元,上士可领取17万余元。也就是说,即使只当两年义务兵,享受的各类津贴、补助等费用总和将不低于7.72万元。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