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细

宏成智能微电网技术打入沈阳自贸区

2017年5月4日  1140次


位于高新区的辽宁宏成电力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抓紧赶制电力设备。当天凌晨,公司董事长李用成坐上了赴澳大利亚的航班,赶赴海外研发公司对新产品作技术研判。半个月前,公司与位于沈阳自贸区内的沈阳中盟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盟公司在自贸区内的电力工程、光伏发电系统、智能微电网系统都将由宏成公司来承接。这意味着,宏成电力有限公司未来将在沈阳自贸区建设中谋得一席之地。

 

辽宁宏成电力有限公司2015年起便在辽宁(鞍山)激光科技产业园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做得有声有色,不仅靠着太阳能发电自给自足,并且研发出微电网技术,并逐步扩大应用。作为鞍山唯一一家囊括了研发、生产到安装运维的民营电力企业,成立于2011年的辽宁宏成电力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乙级电力设计院、工程安装公司、电力设备制造公司、售电公司,并且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卢强合作,在辽宁设立院士工作站共同研发智能微电网技术。以海归博士牵头组建了国内和海外研发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微电网运维调度平台。这些雄厚的技术支撑令宏成公司可以利用闲置屋顶进行清洁能源生产,为客户代收代缴电费,可以承接电力安装工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运维服务。

 

现在宏成公司总部白天的电能就来源于屋顶的光伏发电系统,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公司的智能微电网技术、所生产的高低压开关柜已经在激光产业园、玉峦湾、万科、华润等多个房地产项目中使用。公司申请了96130的服务短号码,24小时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电力方面的全方位服务。2016年,宏成公司走出国门,与法国施耐德电气达成了战略合作。

 

宏成公司的智能微电网技术与光伏发电技术跟传统的能源生产相比,没有碳排放,可以减少雾霾,对改善空气质量大有裨益。现在公司正在全力研发更环保智能的微电网并离网转换控制柜和钠电池储能系统。这些技术一旦研发成功,不仅将填补国内空白,更能将智能微电网技术普及开来,让清洁能源使用更便利更广泛,令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上一页 返回前页 下一页→

联系方式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7号
电话:0412-7260221